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第四季追寻学长智慧之学生科研项目经验分享会系列二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8-12-10
 

12月7日20时30分,第四追寻学长智慧之学生科研项目经验分享会在恕园13-201顺利举行。应邀此次分享会主讲我院优秀大三学生人文教育161班的袁逸颖。

此次讲座主题是“学生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讲座伊始,袁逸颖简单介绍了院级“一人一项、校级“星光奖”、省级“新苗人才计划”等五个申报课题,并针对性地给出了相关建议。随后,袁逸颖现场演示了杭师大图书馆数据库、浙图数据库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资料搜索这三种文献检索方法,给予我们技术的指导。接下来,学长将项目科研分为四个步骤进行细致讲解:一为选题的确定,学长指出项目必须在浙江省行政范围内实施,并坦言具有可挖掘性与操作性的选题更容易立项;二为申报书的撰写与团队搭建,他强调了在团队之中公正合理的重要性;三为调研的方式与方法,学长讲解了访谈法、问卷法等六种调查方法,还引入了多个注意点、小技巧;四为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他劝诫我们不要花钱登论文走弯路,应尽力提高论文质量,勉励我们多次尝试,耐心等待,总会成功。分享会的最后,袁学长还耐心地为参与讲座的学子一一解答困惑,并鼓励我院学子积极勇敢地去尝试参与科研项目,以开拓个人眼界,充实校园生活,丰富人生履历。

袁逸颖学长以其丰富的学生科研经验与严谨缜密的态度,热情而风趣地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耐心而详尽的讲解,为我院想要参与科研项目的学子传道解惑,指引方向。(文/文字部 许嘉璐)

IMG_9658

IMG_4950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