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成长训练营”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蒋静妍    时间:2019-07-05
 

近日,我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成长训练营”于恕园10-103举行。活动以新媒体为主题,由中文系著名校友“孕之彩”品牌创始人李莉和“孕之彩”品牌媒体公关负责人林宏等担任主讲嘉宾中文173班、183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我院中文系主任刘小刚主持。

本次“大学生职业成长训练营”活动旨在通过各渠道、实践机构专业人士的分享与实操讲座,帮助大学生了解新媒体运营现状与未来,巩固现有专业基础的同时形成职业规划,将个人的执行成果融入社会,产生更多更深远的价值。

上午的活动中,刘小刚老师针对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建设情况、发展规划以及就业前景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新媒体写作是中文系着力打造的特色方向,本次活动的开展正是为了引导同学们对新媒体产生兴趣,提升自身新媒体写作能力创造能力。针对大学生职业成长的要素,李莉老师结合自身就业、创业的经历,进行了详细分析。她强调,选择职业首先要区分职业与事业,在注重自己内心真实想法基础上,对价值观、自身的优劣势、人才类型以及兴趣爱好加以理性的分析和判断。同时,林宏老师以“新媒体达人养成的五个要素”为主题,从新媒体运营的平台、目的、要素能动性四个方面对新媒体运营进行了分析,新媒体运营确定主战场、目的定位内容持续输出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当下新媒体的模式、载体与特点讲授了如何进行新媒体文案写作与运营此外,已经参加了“新媒体运营项目”的三位同学在座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小红书”上运营的经验发布主题的选择、自身定位文案写作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下午的活动中,“抖音”大客户经理蔡霜钰老师进行“抖音下的美好生活”的介绍提出了“人设”“内容”“记忆点”三部分知识内容还给同学们提供了“抖音”小窍门——“蹭”。资深新媒体人士仇杰辉先生分享了淘宝的文案创作及运营模式以颠覆传统内容营销的角度,提出了“品牌需要的内容营销”:“内容=包装场景互动情感”“营销=目标渠道曝光工具”。老师运用了大量生活中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内容营销的重点不是品牌,不是产品,服务,而是你的用户。

活动最后,刘小刚老师正式向嘉宾老师们颁发“人文学院创业导师”聘书,给在座学子们颁发“第二届大学生职业成长训练营”结业证书。

大学生职业成长训练营作为人文学院近年来新开展的活动之一,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了解新媒体运营现状和未来的好机会。本次训练营的顺利召开,人文学子认识到新媒体具有无限潜力和发展空间,帮助我院学子立足于自身优势,了解职业前景,拓宽职业选择。(文/蒋静妍)

图片3


图片2


图片1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