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人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双导师”青年教师结对座谈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09-26
 

为发挥资深教师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深入地提高青年教师“立德树人”意识,真正把“师德师风”要求落到实处,9月25日人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双导师”结对座谈,学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沈忠华教授应邀参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青年教师举行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诸英主持。

会议宣读2019年度“双导师”制(政治导师和业务导师)师徒结对名单,介绍了专家教授与青年教师联系制度执行多年以来的成果和经验。


20


会议明确,人文学院倡导“双导师制”已促使10余位资深教授和青年教师结对。资深教授积极传帮带,坚持以老带新,近五年青年教师先后在一级及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撰写学术著作10部,获得市省级科研教学成果奖4项,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省级及以上竞赛奖项6个。

会议强调本次结对每位指导老师都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发挥青年人的优势和潜能,特别是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教风”的工作意识,切实帮助青年教师在最短时间内站稳站好“三尺讲台”,讲好课,教好书,积极投身学术科研工作中,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以自身的跨越式发展推动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IMG_6320


现场举行了“双导师制”结对仪式,沈忠华为四位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代表向指导老师献花表达了感谢之情。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指导老师还广泛听取了青年教师对于教学、科研、生活方面的思考和诉求,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指导建议和经验分享,交流介绍了学院近期为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争取的有利于教学科研的条件和政策。


IMG_6319


(文 | 孙晴  图 | 刘文卓睿)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