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开展2021考研规划指导公开课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9-09-26
 

9月25日下午14点,我院于恕园31号楼201教室顺利举办了2021考研规划指导公开课。新东方杭州学校国内考试部王荣耀老师以及我院25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参加讲座。

王荣耀从考研宏观形势分析、考研常识科普、院校专业选择解析以及全年复习规划四个方面展开对2021考研规划的介绍。讲座之初,王荣耀以图表数据的形式向同学们直观地说明考研人数占比之大的宏观形势,强调考研竞争压力之大,并希望同学们明确正确的考研目的,提高考研成功率。

接着,王荣耀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考研流程等相关信息,并结合案例推荐大家从地区、实力名气、自身条件方面考量报考院校。王荣耀以我院硕士考试为例,客观具体地向同学们解释了国家线以及英语等科目的最底线概念,并鼓励同学们确立合理的目标分数,制定合理科学的复习计划。接下来,王荣耀以英语中的阅读理解为例,阐述了单词、长难句、思路方面的复习方法,利用科学的时间间隔重复记忆单词以及从音、形、义方面正确记忆单词的技巧。公开课现场,王荣耀生动的讲解,正宗地道的口语和幽默的语言风格,使得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

最后,王荣耀用一部老电影《勇敢的心》中的一句话激励同学们,“你们愿不愿意用这么多苟活的日子去换一个机会,就一个机会”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考研初心,扫清考研路上的障碍,砥砺前行,开启人生新篇章。(文/俞江娅 图/潘天晶)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