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劳动教育讲座暨劳动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9-10-11
 

10月9日下午,我院学术交流中心1500座举行2019年劳动教育讲座暨劳动教育动员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管庆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淳,图书馆文献部林琳,后勤公寓部主任李敏,学工部柯梦琳,辅导员余慧菊、孔祥亮、陈晓玲、刘华章,兼职辅导员林伊纯应邀出席本次大会。我院19级、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大会由余慧菊担任主持人。

讲座邀请了我校1995届毕业生,杭州第十四中学正高级特级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劳动模范方淳作主题讲座。方淳梳理了我国劳动教育的阶段和历史,考察了劳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举事例来阐释劳动教育对在校大学生品德修养、身体素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帮助。同时,方淳也向在场学生展示了目前其他高校劳动教育的现状和成效,激励同学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适应高等教育的劳动教育,方淳向学生们介绍了浙江省高校杰出的劳动模范代表,鼓励在校大学生向优秀劳动者看齐。

管庆江“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孰为夫子”作引,动员大家做好劳动教育。他强调,做好劳动教育,要做到第一,思想上要重新认识,重视它,从思想层面真正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内化于心;第二,行动上要认真落实,贯彻好,根据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安排,切身参与到劳动教育中来,将劳动教育外化于行;第三,感悟上要深刻思考,有收获,通过劳动教育,树立合理的价值观、人生观。同时,在劳动教育过程中要注意劳动安全。他希望大家可以从寝室卫生做起,理解辛勤劳动对于理解和发展自己的重要性,激发大家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奋进与实现梦想的勇气。

大会举行了劳动教育指导老师受聘仪式表彰了我院首届劳动教育主题征文获奖学生。方淳、柯梦琳、李敏、林琳聘为我院劳动教育指导老师。余慧菊对《人文学院劳动教育方案》进行了细节解读。  

会后,学院以寝室为单位开展了第一次劳动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回到寝室开展劳动卫生并互相评比。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创建良好学习生活的有力实践。大会对增强我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弘扬人文学子新风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发挥劳动教育在人才全面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文/俞江娅 图/潘天晶 范馨尹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淳讲座

                            管庆江动员讲话

                              受聘仪式

               《人文学院劳动教育方案》细节解读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