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参加汉语言文学类193班“不忘初心追梦想、牢记使命谱青春”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15:30,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类193班“不忘初心追梦想、牢记使命谱青春”主题班会在恕园23号楼20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出席班会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初心使命思政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郑锋,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何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我院老党员殷作炎,学院党委书记诸英,学院党委副书记管庆江,班主任郭洪雷,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应邀参加班会。

王利琳以“今天最美好的时代是怎么来的?”“进入大学的大学生应走向何方?”两个问题引发学生对于初心使命的思考。他强调,最美好时代与初心使命紧密相关,具体而言就是三个问题,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学校的变革与发展,嘱咐在座学子将走进校史馆作为进入大学的第一步,从校史校情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他声情并茂地就“大学生走向何方”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厚植爱国荣校情怀。他引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突出了国家社会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并强调青年学子应该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汲取人生力量,逐步形成成熟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二要养成良好的学风,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他指出,同学们的成才观是“合格+特色、全面+个性”,在具备合格知识能力素质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特色,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上进行个性化成长,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诚信人生大文章,通过考研等更高目标提升自我。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最好的时代,在最美的年华,为最美的梦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结合亲身亲历,殷作炎围绕做人和做事,从目标道路和思想方法等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和感悟体会。中文193班学生代表陈辉和古丽孜巴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的爱国心、奋斗情、报国志。

会前,全体人员参观了“祖国,我该如何爱你”国防文化书画作品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手工作品展,观看了学生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此次班会拉近了学校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距离,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激发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热情和奋斗意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培育劳动情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接续奋斗中诠释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用点点滴滴的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汗水,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文/叶素瑶 图/翁婧馨)

                      王利琳上主题班会思政课

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殷作炎发言

学生代表陈辉谈初心和使命

学生代表古丽孜巴谈初心和使命

DSC01526

参观“祖国,我该如何爱你”国防文化书画作品展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法手工作品展


在流霞剧社观看学生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合影留念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