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介绍

学科教学(语文):申宣成 教授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0-18
 

申宣成


一、个人简介

申宣成,男,河南省民权县人,1971年2月生。1988年毕业于河南省民权师范学校,在乡村学校从教20年,先后担任中学语文教师、乡镇中学校长、县实验中学校长、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2005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学位,2011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毕业,获教育学博士学位。中小学正高级教师、中学语文特级教师。现为人文学院教授。


二、研究方向

1.语文课程与教学论

2.语文综合性学习

3.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


三、主授课程

1.语文学科教学论

2.中学语文名师研究

3.语文教学设计与实施


四、学术著作

1.《表现性评价在语文综合性学习中的应用》(大象出版社,2015年4月)专著

2.《语文综合性学习教什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9月)执行主编

3.《高中语文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12月)参编

4.《高中语文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年12月)参编


五、主要论文

1.《读课:名师成长的必由之路》,《语文教学通讯(B刊)》2013年第11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云南教育·教师版》全文转载)

2.《语文综合性学习的设计》, 《语文教学通讯(B刊)》2012年第12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3.《对校本教研的认识和理解:兼议嵊州逸夫小学校本教研机制的设计思路》,《当代教育科学》2012年第18期,合著,第二作者(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4.《参与式学习变课堂为“智慧盛宴”》,《河南教育(基础教育版)》2011年第1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5.《中英母语教科书综合性学习设计之比较——以英国《英语技能》和我国4套教科书为例》,独著《当代教育科学》2011第2期。

6.《梁漱溟生命哲学的教育意蕴》,《当代教育科学》2010第8期,独著。

7.《中考语文阅读开放题与PISA阅读开放题例析》,《上海教育科研》2009第12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8.《读书笔记写作指导课》,《语文教学通讯(B刊)》2008年第7-8期,独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六、主持课题

1.基于标准的教学:教学评的一致性研究。河南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2012-2014。

2.以课例研究丰富中小学教师学科教学知识的研究。河南省校本教研专项课题,2013-2016。

3.以有机适应型组织理论改进校本教研的实践研究。全国教科规划课题(第一参与人),2012-2015.


七、主要荣誉

1.河南省语文特级教师(2017年)

2.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16年)

3.第四届“语通杯”全国中语十佳教师(2006年)

4.主持的研究项目《语文综合性学习的设计模型与实践应用》荣获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