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论述摘编》学习交流

来源:   作者:叶苏贤    时间:2019-11-01
 

近日,人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围绕《论述摘编》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来自18级和19级的10位党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从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出发,向其他党员汇报交流了学生党员该如何投身于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共产主义的大业之中。19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刘娇娇说,“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理想和信念,是让人甘愿卧薪尝胆的理由,是让人能够逆流而上的动力。她的“初心”就是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9级文艺学专业孙妍说,通过对《论述摘编》的学习,能更好地了解过去我们党所做的努力,感受到党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坚定决心。19级文艺学专业张天祺认为,在学习过程中应牢牢做到“四四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如此才能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理论,真正将自身培养成为实现党的初心和使命道路上的重要依靠力量。18级古代文学专业郭鹏提出,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更高标准,弥补自身不足,做好岗位工作,守住服务初心。

支部书记余慧菊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心得体悟后,结合学院党委关于“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讨论精神,强调广大党员要将个人的初心使命与党的初心使命紧密结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担当使命的勇气与自信,要树立卓越意识,同时注意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理论与认识付诸实践,做到知行合一。接下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还将通过微党课、微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力争广大党员深入理解主题教育精神,努力践行主题教育理念,争做不负时代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