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王利琳一行莅临杭十三中看望实习生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07
 

11月5午校党委书记王利琳、校教务处副处长顾海春人文学院、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带队老师至杭十三中看望实习生,并与杭十三中校长屈强、分管教学副校长马锦绣及四十余名实习生共同参加实习生座谈会。

屈强校长首先作发言,他对杭师大实习生协助教学、班主任等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杭州大实习生们积极协助校垃圾分类管理、午餐垃圾投放管理等工作给予表扬。屈强还表示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杭师大学生能加入十三中教师队伍。马锦绣对实习生虚心倾听实习指导老师的建议、认真听从学校的管理安排的赞扬有加。

随后,我校实习带队老师分别进行发言。各个带队老师对杭十三中重视和支持我校实习工作表示感谢,杭十三中在实习生报道当天便组织会议,介绍学校整体情况,提出教育实习目标,以有序的组织管理使得我校实习生顺利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同时,老师们也指出虽然实习生认真钻研教案、多次磨课,每一堂课前都进行准备充分,但是进入中学课堂中,仍有课堂把控能力较弱等不足。

以中文组的付俊和科学组的朱佳丰为代表的实习生分别进行了实习感悟分享,他们从不同的方面谈到自己在杭十三中的收获与体会付俊认为在实习期间校领导、指导教师对自己帮助很大,在他们的支持下不仅学到了教学知识,更学到了认真、敬业、关爱学生的态度朱佳丰则从校核心理念、新课教学、班主任工作和学校活动这四方面分享了他从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蜕变过程。

在听完了实习生的发言后,利琳讲话。首先,他代表校向十三中教育集团给予我们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其次,他代表学校对实习生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对实习生提出两点要求。他希望我们实习生能够珍惜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多学习,多思考,做到学思结合。同时在完成学科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的基础上,要多进行教育教学研究。

最后,各学院分组进行院内实习情况交流。实习生踊跃发言,就实习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提问和交流。洪治纲结合自己的实习经验,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将教书和育人结合起来,做一名有情怀的教师。(图\文 高露薇)

图片1

图片2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