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中国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4
 

中国古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在原杭州师范大学综合研究所的基础上组建,为学校专职科研机构,由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汉语言文字学等相关学科成员组成,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的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2015年4月,中心与人文学院合并,成为学院专职科研机构。

2011年5月,依托中心成立的“中国古代文学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获批为首批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4年6月,进入第二批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名录。2017年6月,基地转型为“浙西学术研究中心”,成为第三批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中心现有专职科研人员5人、兼职科研人员12人,主要从事先秦两汉文学、唐宋文学、中国古代小说戏曲、词学、宗教文献研究及相关学术文献的建设工作。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