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中国现当代文学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5
 

该方向依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文艺批评研究院”、省级教学团队和省重点学科,整体实力较强,并在文学思潮、作家作品评论和文学制度研究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在此基础上,该方向的研究生培养逐渐形成三个方面的主要优势:中国当代作家作品研究与批评;中国现当代文学思潮与流派研究;中国现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

方向带头人洪治纲,著名当代文学评论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浙江省第一批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人才,浙江省高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本方向另有教授7人,副教授3人。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