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1-15
 

本方向招收中国近现代史二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拥有中华民国史、中国近现代经济社会史、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三个培养领域,在多年的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特色和优势逐渐呈现,逐渐形成以袁成毅教授领衔的民国浙江史和抗日战争史、丁贤勇和周东华教授等领衔的近现代交通社会史和医疗社会史、以及薛玉琴、夏卫东教授等领衔的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为本培养方向的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

本方向带头人袁成毅教授,中国史学会理事、浙江省历史学会副会长、浙江省“151人才”培养人选、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杭州市“131人才”(第一层次);长期从事民国浙江史、抗日战争史研究,民国政治军事史的研究,在《历史研究》《新华文摘》等发表权威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子项目等多项,曾浙江省哲社二等奖等多项。本方向另有教授5人。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