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中文172班专业认证工作部署暨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黄程程    时间:2019-12-03
 

为了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以及考研动员2019年11月27下午两点,中文172班在恕园11号楼304召开专业认证工作部署暨考研动员主题班会。班主任欧阳灿灿老师与人文学院刘杨老师受邀出席。

图片3

班会首先由欧阳灿灿老师总结了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指出了本学期班级管理工作中较好的方面和存在的个别问题,勉励同学们更加认真地学习,准备期末考试。随后班会进入正题,即专业认证工作部署。

专业认证是人文学院本学期最重要的一项工作。通过认证不仅是对我们学院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学校专业水平的肯定。灿灿老师一再强调同学们需要配合学院工作,在接下来的这个星期里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向专家展示人文学子最优秀的一面。除了经常讲的关于课堂纪律的内容之外,大家还需要熟悉《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40问》,并在课堂上给大家介绍了文件中的几个重点问题,让同学们充分了解、熟悉相关内容,以便从容应对专家组的考验

随后我们又在班级中进行了“中文师范专业认证班级知识竞赛”活动,以填空、选择、判断等形式将《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40问》中的相关细节改编成题目,由同学们进行抢答。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有的题大家忍不住将答案脱口而出,有的题却冥思苦想细细翻阅参考文件,在这次知识竞赛过后,同学们对专业认证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

图片4

大三的第一个学期已经快要结束,考研也即将提上日程。目前班内大多数同学都有考研的想法,介此灿灿老师也给我们提出了关于考研的一些建议

从现在开始准备,如果还没有想好要不要考研的同学也可以先准备把每一门课上好,复习之前的专业课以及预习接下来的课程确定要报考的学校与专业,可以提前与感兴趣的老师和其在读研究生取得联系可以找本校相关专业的老师咨询请教也可以找历年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经验。

图片5


受邀给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的刘杨老师在学习方法、考研复习规划、了解学校的渠道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十分有效的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针对性的回答。

感谢欧阳老师的谆谆教诲与刘杨老师倾囊相授,响应学院的中文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也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在班主任的祝福寄语中我们结束了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将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下周的专业认证,为学院的专业建设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稿:中文172 黄程程

                                          图片:中文172 陈渊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