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19-12-10
 

微信图片_20191209134115

学校举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


12月6日下午,学校举行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反馈会。全体专家组成员,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副校长杨磊等出席会议。

在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中,专家组根据“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三大理念”,“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持续改进机制”的“三大机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三大任务”,围绕培养目标达成度、社会需求适应度、教育资源支撑度、质量保障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满意度五个维度,特别关注浙江有别于教育部的标准,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人员走访、实地考察等形式,开展了大量而细致的专业认证活动。

进校考察期间,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学校图书馆的创意学习共享空间、教师教育文献库、电子数据库展示厅、教师教育实验实训中心的数据中心、智能会议室,微格教室、智慧教室、普通话实训室、人文学院的流霞剧社等地。

专家组成员代表舒志定从专业基本情况、考察情况与总体印象、主要成绩三个方面对认证工作作了反馈。舒志定指出了学校汉语言文学师范人才培养需要提升的不足,并提出建议,希望学校从认证理念出发,进一步提高多方协调参与专业培养方案,调整机制的工作成效;加强青年教师梯队建设,拓展国际化视野,发挥课程教学论师资在专业课程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完备教学质量保障的闭环,加强对教育质量评价信息的利用,优化教学运行的过程性精细化管理。

在认真听取了认证专家的反馈意见后,杨磊对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讲话,他表示,专家组用丰富的经验、先进的理念和开阔的视野,高质量、高效率地为我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查检不足。学校将继续领导、支持人文学院,专门部署整改工作,狠抓关键要点,明确时间进度,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把整改成果运用到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施建祥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领会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二是全面发动每一位专业教师,认真学习理解师范专业二级认证标准,切实转变教师教学理念;三是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条条整改落实到位,加强顶层设计,聚焦专业优势特色,集中力量,抓重点补短板,层层分解落实,全面提高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和其他师范类专业的教育质量。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负责人洪治纲教授代表专业和学院作表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负责人、专家联络员、教师代表,设有师范专业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