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员微分享”第二期活动

来源:   作者:刘杨 孔祥亮    时间:2019-12-10
 

近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热潮中,我院教工中文系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方法,通过互联网+学习的模式,组织党员教师参与学院三会一课新模式——“三微”之“微分享”专题活动,让学习教育改变以往‘念、听、散’的僵化模式,确保主题教育能够触及灵魂、入脑入心。通过这一接地气、聚人气的学习教育模式,党员可以实现实时互动交流,共同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信仰,锤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

通过组织,教工中文系党支部党员沉心学习,认真思考,且对照党章和相关要求做出反思,用最简洁的语言文字总结凝练自己所思所想和学习感悟。最终,支部将24名党员教师的感悟文字分为若干批,分别推送,以期与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共同分享,供广大党员师生交流研讨。并以此自勉,重新审视初心和使命。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微分享”第二辑


 洪治纲学习心得:在践行我们党的理想信念的过程中,我们必须要有进取之心,从理论创新、手段创新和基本工作创新等方面,探索一些有利于我们推动前沿性发展的新路径,并最终能够通过自己工作和事业的推动,向终极理想逼近。在具体的学院工作中,我们每年每学期都要想办法突破自己,不突破自己,不进行开拓和创新,不想出各种办法解决问题,不能直面障碍和超越障碍,我们就没有办法把专业和学科搞好,也没有办法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人才培养要卓越,首先是我们作为教师和党员要卓越,至少要有卓越的情怀和心志,才能让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单晓溪学习心得: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重温和深刻体会素质教育的核心和宗旨。首先应理解教育的最终目的不是把人当做工具来教育,而是学生成为人,人是最终目的,不是任何工具和手段。教育特别是高校教育应牢牢树立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理论,作为教育的重要指导思想。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是停留在口号上,把学生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全面发展的人教育理念落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中。

刘正平学习心得:作为高校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时刻牢记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人民教育事业中,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为社会产出优秀研究成果,推动教育事业的进步。

 张薇学习心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始终应该牢记历史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重温和深刻体会素质教育的核心和宗旨。真正把教育工作做好绝对不是说空话喊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自己的每一个教学实践中去。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真正走进学生心灵,肩负起学生成长引路人的责任。

 李海明学习心得: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味着要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的“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落实到实处。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