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历史191班举行“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陈雨菁    时间:2019-12-24
 

12月16日晚七点半,历史191班在恕园12号楼105教室顺利开展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主任周东华老师出席本次班会活动,历史191班同学全部到场。

会上,学习委员傅静一创同学主持此次班会,带领大家学习什么叫做“诚”与“信”,“诚”,是儒家为人之道的中心思想,立身处世,当以诚信为本。宋代理学家朱熹认为:诚者,真实无妄之谓。“诚”是一种美德。《名人名言》∶“诚即天道,天道酬诚”。言行须循天道,说真话,做实事,反对虚伪。意思为诚实。《说文解字》认为“人言为信”,程颐认为:“以实之谓信。”可见,“信”不仅要求人们说话诚实可靠,切忌大话、空话、假话,而且要求做事也要诚实可靠。而“信”的基本内涵也是信守诺言、言行一致、诚实不欺。学委还介绍了一些常见的作弊方法以及不走寻常路的作弊方法,例如在指甲盖上打小抄等等,告诉我们诚信考试的好处以及作弊的后果,轻者警告处分,撤销成绩,重者遭受牢狱之灾,在此给每一位同学敲响警钟。

最后班主任周东华老师讲话,给我们举例了一些往年学长学姐作弊的事例并且告诉我们作弊在杭师大的后果,教导我们一定要诚信考试,考试只是检测知识的一种手法,并不是代表一个人成就高低的唯一标志,让我们受益匪浅。

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一个社会,讲诚信的人越多,社会诚信水平就越高,社会就越和谐。考纪考风是社会诚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诚信考试,既是对每一个考生的考试要求,也是一个学生必备的道德品质。当学生就要学习,学习就要考试,考试就要遵守规矩,就要诚实应考,公平竞争,这是学生之所以为学生的本分,是学生的“大节”。我相信此次班会的诚信考试教育一定会让同学们守住自己的底线,诚信考试,考出自己的风采。(文/陈雨菁 图/张俊鹏)

图片1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