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了不起!抗疫前线的人文学子!

来源:   作者:孙晴    时间:2020-02-1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感召着新时代新青年群体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后,我院广大学生青年,尤其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志愿加入一线防疫突击队,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方面工作中去,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家乡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城市和乡村疫情防控的青春力量。

这个春节,注定让历史171团支部的鲁伊能终生难忘。面对疫情,她选择与身为基层工作者的父亲并肩“战斗”,毅然加入了乡镇疫情防控的队伍。疫情防控压力大、车流人流量大,他们协助乡镇机关对过往车辆、人员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把好关口。“我能做的不多,但力量再小,始终也是一份心意。相信众志成城之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病毒,挺过难关!”鲁伊能说。

640

鲁伊能和父亲在排查车辆


他们是亲人,在抗疫一线,他们更是一路同行、并肩作战的战友,怀着共同的初心使命,彼此亲情相守,相互鼓励支持。“虽然我还不是党员,但在这个时候独善其身,又怎么该是青年该做的事情?”同样来自历史171团支部的张俊来,望着党员父亲前往乡镇检查点执勤的背影,深深地感动了。他第一时间报名了鄞州区的志愿者招募活动,负责主入口体温监测、人员登记等工作。张俊来说:“虽然这里没有空调也没有座椅,但是朴实的村民依然让我感动。”这个所在村落唯一的大学生志愿者,回忆起自己说服农村老人戴口罩的工作时,笑称之为“平凡”经历中“价值最大的时候”。

640 (1)

张俊来在登记出入居民情况


我院人教161团支部的朱家镔同学,身体力行为武汉加油,他第一时间报名了村内志愿者的招募活动,放弃“乖乖宅家”走上了抗疫前线,在路口卡点检测过往车辆人员的身体情况。“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能做的不多,但是我希望能多做一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朱家镔说。

我院历史191团支部柳婷同学,作为新入学的杭师大学子,勇于担当,主动奉献,在社区卡口成为平安志愿者,为进出社区的居民量体温,做记录。

除了他们,还有许多党员、团员主动请缨,投身到抗疫防控一线。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全院青年学生用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带头遵守当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时关注学校的各项通知和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无论前线与否,都为防控疫情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640 (2)

朱家镔在路口卡点参与志愿服务


文:孙晴 

图:鲁伊能、张俊来、朱家镔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