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书信关情 共同战疫|致2018级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余慧菊    时间:2020-02-17
 

各位18级同学们:

大家好。今年的春节一定是大家迄今为止人生中最为特殊的一个。自从新型肺炎病例陆续爆出以来,大家能够遵循学校和地方的要求,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自觉居家隔离,及时上报自己的身体状况等信息,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给大家点赞!从最近国家和地方的文件精神来看,接下来疫情防控仍然面临较为严峻的局势,还需要大家每一个人全力配合,相信在每一位同学的理解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尽早战胜疫情,重返校园。

漫长的居家自我隔离一定有些无聊吧,在此我给大家一些建议:

一是珍惜时光。虽然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学习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大家也迎来了难得的与家人相处的宝贵时光。平时有沟通不畅的问题,现在尽可以提出来与父母家人细细沟通。平时远离父母在外求学所留下的遗憾,现在也可以趁在家的时间好好弥补。

二是思考总结。过去一年,我们走得太快,很多时候我们还来不及思考得失,新的一年、日复一日的生活又开始了。因为这次疫情,我们不用那么急于往前奔走,在家的日子里,不妨每天都抽出一点时间来,静静思考,找到真正为你所珍视的目标和价值。

三是适时重启。春已立,相信疫情很快就会退出舞台,春暖花开时,就是我们重返学校之日。一年之际在于春,你为2020准备好了吗?你为返校准备好了吗?你为自己的人生和使命准备好了吗?重启意味着比以往更加成熟的思考力,更加勤勉的行动力,更加卓越的信念,更加坚定的使命。

孩子们,春暖花开时,期待与你们再相见!


你们的辅导员 余老师

2020年2月6日


18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