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书信关情 共同战疫|致2019级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刘华章    时间:2020-02-17
 

2019级的小朋友:

大家2020年好,展信佳!

在这个时间节点与大家相逢于字间,是因为这次特殊的疫情,你们刚刚经历高考的战斗,才成为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光荣的一份子,短短半年你们挺过了军训,参与了省大运会的志愿服务,完成了第一学期的学业,万万没想到生活给了大家一个如此难忘的春节。无论生活的际遇如何,我们依然需要冷静思考,从容面对!为了大家能够更好的度过这个超长寒假,我给大家附上了一个五♥秘笈。

得让自己有耐心,这次新冠病毒传染性很强,同学们没事就别出去乱跑啦,静下心来看看专业课的书籍,把年前期末考试匆忙复习的知识点查漏补缺一下,哪些科目考得不好,归纳总结原因,帮助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遵守学校学院在疫情期间相应的管理条例,在家静心,为国奉献!

多一点开心,套用tvb的经典台词“做人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同学们可以深度发掘自己的爱好,爱书者,翻两页书,感受一下书香缱绻;善丹青者,泼墨挥毫,游戏于焦浓重淡清……每个人都有自己解压的方式,发掘自我的深度,利用这个假期好好与自己以及家人相处。友情提醒:游戏勿沉迷,追剧要节制,idol诚可贵,自我提升才更配!

要有一颗同理心,我想作为人文学院的崽崽,大家对于情绪有着非常敏锐的感知。对于这次的疫情,近数亲朋好友的日常交流,远到武汉前线的直击报道,我们接受着各种各样的信息,不同立场者有着不同的声音。我们要学会在信息的海洋中自如的“冲浪”,不仅仅接收传来的情感和讯息,还要学会理性分析,多换位思考,面对灾难,面对痛苦,同学们愈加学会理性思考,冷静表达,只有这样抒情才不会是滥情,愤怒才不会是冲动。

得有责任心,有了前面的三个小心心,我们该来聊聊作为一名成年的社会公民,我们的责任与义务,或许我们没有办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在一线做出贡献,但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笔,写点什么,画点什么,去承担起当代优秀大学生的责任(作品投稿方式持续开通)。希望大家在杭师大,在人文学院的求学过程,让大家有原则性的考虑,有家国情怀,有理想主义的鲜花,有历史的厚重思考,在公共集体领域有作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最后一颗心其实很简单,虽然我槽点很多,还被做成了各种表情包,但记得永远爱你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给你们比心!春暖花开时,我们再相见!

 

你们的辅导员 刘华章

2020年2月6日


19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