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云分享】追寻学长智慧之保研篇

来源:   作者:叶素瑶    时间:2020-04-06
 

4月4日19时,我院第七期云分享会——“追寻学长智慧:“保研Get!”篇于钉钉平台顺利召开。应邀此次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是我院16级优秀毕业生俞嘉丽,分享会由16级辅导员陈晓玲主持。

讲座伊始,俞嘉丽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出发点,简要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中对未来的规划历程。会中,俞嘉丽以“保研”的定义为切入点,围绕“选择”“信息”这两个关键词,详细地介绍了面向我院学生的四种保研方式的信息。她从保研的名额、选拔方式、优缺点以及准备的重要步骤等多个方面展开细致而详实的分析阐述,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同时,俞嘉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从心态的调整、保研机会的争取及选择的策略上提供中肯的建议,为参加分享会的人文学子指明了保研之路的方向。此外,参加讲座的人文学子就硕师计划、保研要求等问题进行提问,俞嘉丽一一予以详细的解答。同时,俞嘉丽强调“决定未来的不只是努力,还有信息的获取”,她希冀自己的经验分享,能帮助学弟学妹们高效地获取信息,在保研之路上事半功倍,以快乐的状态迎接美好的未来。

此次分享会历时近两个小时,参加分享会的人文学子积极提问、主动请教,主讲人俞嘉丽有问必答,充分展现人文学子互帮互助的向学风貌,互动交流氛围良好。陈晓玲老师在分享会上进行总结:“希望大家把握大学的黄金期,发展上有方向但不功利,有行动也有策略,要用全国的视野和全校性的视野来看自己的问题,凡事要提前做准备。”汉语言文学192班的钟婷婷同学说:“听了学姐对于保研方式的讲解,我对自己接下来三年的大学生活充满动力,感谢学姐的分享!”

(文/叶素瑶)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