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云分享】追寻学长智慧之考研复试篇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09
 

4月8日14时,我院第六期云分享会——“追寻学长智慧:2020考研复试经验分享篇”于钉钉平台顺利召开。应邀此次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是黄婵、朱喆、郭文侠、闫家威、夏雪珂5位19级研究生,分享会由宫瑜浍同学主持。

本次分享会分为三个环节:从整体上了解复试、专业笔试与面试、互动答疑。第一个环节,各位学长就考研复试的共性方面,强调了一些注意点。黄婵同学从复试内容、流程、准备材料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朱喆同学不仅讲解了一些面试小技巧,更是提醒大家要注意衣食住行。郭文侠同学介绍了复试基本流程,就“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闫家威同学则介绍了考研调剂的相关事项,并表示“调剂并不意味着考研的失败”,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心态去迎接挑战。最后,夏雪珂同学就“被录取后的准备”和“未通过复试”两种情况,提出建议。

第二个环节,5位学长针对各自专业分享经验。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的黄婵同学介绍了历年笔试和面试的相关考点。学科历史专业的朱喆同学则从“信息准备”和“答题技巧”两个方面出发,分享自己的心得。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郭文侠同学介绍了参考书目、笔试题型以及面试流程。她表示,笔试时要把握好时间,面试时要实事求是,保持好心态。中国史专业的闫家威同学就自己的复试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学科语文专业的夏雪珂同学就“复试准备”给同学们提供了大致的方向。

第三个环节,以“一问一答”的互动答疑为主。同学们踊跃互动,学长们也一一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答疑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受益颇多,学长们也表示欢迎大家线下一起探讨。

最后,在众老师和学长们的祝福和期盼下,本次分享会圆满拉下落幕。

(文/冯婷、池梦婕)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