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组织师生收看消防安全直播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13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增强消防理论知识培训、消防技能培训,提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观看消防救援局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本次直播通过钉钉微信和QQ工作群广而告之,全院八百余名师生在线观看。

图片 1


4月9日,消防救援局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了时长约1小时30分钟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并邀请广西消防总队防火监督处处长就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讲解。本次直播以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的形式,鞭辟入里地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直播注重解说不同场所的用火注意事项,以模拟实验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的火灾隐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消防知识。同时,此次直播以广西师范大学食堂为范例,详实介绍了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

学院辅导员孔祥亮在观看了直播后表示:“本次直播中有触目惊心的案例,它给我们留下的不只是对死难者的沉痛哀悼,更是对消防安全意识的高度重视,对消防基本知识、消防法规简介、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的自觉学习。这对我们开学复课消防工作起了很大的指导作用。”同时,他还温馨提醒同学们,必须防患于未然,火灾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最突然,也是最容易被人忽略又最具破坏性的灾难。只有增强自身的消防意识,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才能减少灾害的发生。

(文/叶素瑶)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