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科研 > 研究成果 > 项目

项目

斯炎伟《全国第四次文代会研究》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0-04-27
 

【项目介绍】本项目以第四次文代会为研究对象,兼及会议的本体研究和历史影响考察。一方面梳理和解读第四次文代会发生与运作之整体,另一方面发掘会议蕴含的历史信息与文学史价值。具体研究中,以第四次文代会各重要组织环节为切入口,通过对会议节点进行材料的搜集和分析,回塑、充实历史现场,并进而以内容丰富、形象鲜活的各会议环节,勾连起第四次文代会之全景图。与此同时,注重对会议细节历史内涵的解读,把细节处的讯息放置在新时期文学的历史脉络中加以观照,发掘第四次文代会作用于新时期文坛的逻辑、路径与方式。本项目将规避零打细敲式做法,尝试对第四次文代会作一种全景式和系统化的专门研究。以连缀史料钩沉与理论阐析的学术范式,将目前普遍被现象化处理的第四次文代会努力提升至研究性层面。

【项目来源】国家社科基金2019年度重点项目(19AZW017)

【立项时间】2019715

【资助额度】35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