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班主任工作会议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刘华章    时间:2020-05-08
 

2020年5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恕园23-312室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返校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洪治纲、诸英、陈兆肆、刘正平、管庆江,各班班主任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庆江主持。

按照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安排,5月6日起至5月10日,人文学院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将分期分批陆续返校。为确保开学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展开,学院制定了基于人文学院院情的开学工作、学生返校报到和学院疫情防控等方案,围绕信息排摸、教学安排、生活保障、校园安全管理、防控物资储备等方面积极筹备,希望通过各班主任协同努力,构建全覆盖、无遗漏的网格化管理体系。

洪治纲首先感谢各位班主任一直以来特别疫情发生以来的辛苦和付出。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工作不能“矫情”,形势不允“任性”。各位班主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班级“核心纽带、灵魂人物”的作用,引领班级建设,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促进学院发展,努力为杭师大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理论作出人文贡献;要多用点柔情和情怀,多为学生着想,多与学生交流,工作落实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要把困难工作作为主要矛盾、矛盾的主要方面来攻坚,把好教学关、守好心理关、攻克就业关;要调整好教学时间、方式、内容等工作安排,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学生返校以及返校后的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确保教学科研工作秩序平稳有序。

诸英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全员战,每位师生都应落实好防控职责,构建人文师生防控的“铜墙铁壁”。她强调,班主任在学生返校期间要稳住三根弦,一是绷住“防疫防控弦”,深刻理解做好开学返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工作围绕“安全第一,保障先行”来开展。二是校好“学生返校弦”,担当作为,扎实完成开学返校的工作任务,努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用心、用情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三是拨响学生返校后“思政教育弦”,班主任应以高度负责、尽责的精神,团结学生骨干,做好学生返校后心理调适、生活适应、学习抓紧的相关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学校学院发展“两手赢”。

陈兆肆从教学运行、线下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对教学工作开展进行了说明。管庆江从校园疫情防控、心理调适、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李海明作为班主任代表就如何做好班级管理和学生就业进行了精彩分享,他强调投入感情、强化沟通最重要。


image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