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与故交相聚,与人文重逢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孙晴    时间:2020-05-13
 

疫情阴霾渐消,从5月7日开始,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始陆续返校,重回了他们阔别已久的校园。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和《杭州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等通知规定,杭师大人文学院学生在错峰返校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在经过身份信息核对、报到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个人健康码查验等严格程序后,方可进入宿舍楼内。

为了给返校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加大校园疫情防控力度,将问题隐患想在前,将准备工作干在前,给返校学生们开辟了一道安全的复学通道。从5月7日上午开始,学院领导、辅导员、后勤及学生志愿者全天到岗,保持备战状态。通过联动组织,携手助力,校门口秩序井然。警戒线、体温监测点、消毒垫、站位标、指引牌,把学生以安全距离隔开;行李消毒、洗手消毒、量体温、填写个人信息、查看健康码,一项都没有落下。

“各位志愿者老师和同学们的忘我付出、无私奉献,确保了接站党员突击队交出了一份让学校党委满意的答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了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参与接站志愿服务工作的李海明老师说。返校的三日内,每每天光微曦、东方鱼白,这些教工志愿者便便整装待发,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准备,在杭州各大汽运站点,他们逐一检查学生的返校通行证,并护送同学们安全坐上回校的大巴,甚至耐心、热情地为陌生行人指路引导、答疑解惑。我院学生志愿者们参加物资整理、垃圾分类引导、生活驿站引导、大厅测温等准备和保障工作,志愿者朱丽京说:“作为党员,我希望能在学业之余,尽到自己的责任与义务。”教师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堡垒,力保学生返校复课期间安全无虞。

在学院志愿者的引导下,返校学生逐一领取了防护指南。同学们主动向校门口的执勤人员问好,老师们也热心地帮同学们搬运着行李,为远道而来的学生接风洗尘。一声声“你好”,在一次次伸手之间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真诚实意,杭师大家庭的温馨氛围也在“伸手”与“问好”之中风采尽显。

与故交相聚,与杭师重逢。截至5月10日22时,我院返校学生已达1042人。再次相聚于绿意葱茏的美丽校园,人文学子纷纷表示:“特别想念学校里的一草一木,特别想念学校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如今,人文学院学子正整装待发,愿以出彩的表现为人文学院的辉煌添砖加瓦。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