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毕业季】我院顺利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潘丽烨 图 翁婧馨    时间:2020-06-25
 

      6月23日晚,我院在1500座剧场顺利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2020届全体毕业生、各毕业班班主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毕业典礼,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主持典礼。

院长洪治纲为毕业生代表现场签名赠书并发表致辞,党委书记诸英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代表的献礼并合影留念,副院长陈兆肆、刘正平为省优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中文系主任刘小刚、历史系主任周东华为2020届校友工作联络员颁发聘书,毕业生代表向毕业班班主任和毕业年级辅导员献花,班主任发表感言。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在典礼上,院长洪治纲教授发表了题为“致乘风破浪的青春”的讲话,以此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母校是毕业生们成长的见证者,在母校的珍贵回忆将无人可剥夺,也无人可替代。同时,他表示在今年疫情的巨大考验之下,2020届毕业生将迎来新的人生挑战。他强调,无论如何,人文学子应熔铸人文思想、直面人生障碍。最后,他对2020届毕业生寄予了深厚的期望。他说,在未来的岁月里,希望毕业生们真正热爱生活,做一个有人文情怀的人;真正热爱思考,做一个纯粹而又明净的人;真正理解自由,做一个理性的人。在岁月的淘洗中,体验命运的曲折,成就乘风破浪的自己,展示乘风破浪的青春。

班主任代表黄岳杰教授以“离开学校的时候,请带着爱”为题发言。他指出,互联网时代重视数据和重视物质,希望人文学子能够带着爱去生活,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强调了我们应从文学中认知世界、理解爱、学会如何去爱。研究生导师代表范立舟教授以《周易》中的四卦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人生智慧,他希望学生们能够自强不息、坚韧不拔、恭谦有礼、节制忍让,最后他表示,虽然有时我们会有或跃在渊的消沉,但只要我们坚持和努力,终会有飞龙在天的光彩时刻。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高露薇回顾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她表示人文学子的未来是有无限可能的,并感谢了学校和老师的培养教育。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葛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她说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涯是寂寞和孤独的,但坚持享受学习的寂寞终会迎来成果”,她祝愿所有毕业的同学们未来鹏程万里。

典礼现场,毕业班同学还精心准备了演出以此表达对学院及老师们的感谢,毕业演出由应少艾、王添翃主持,本科毕业生与研究生毕业生共同带来《斫疫行》《越过山丘》以及《送别》唱诵出人文学子对于未来不惧不惑,奋勇向前的真挚情感。此外,学院播放了各位老师与毕业同学提前录制好的祝福视频,将整场晚会的情感推向了高潮。最后,典礼在温暖又熟悉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典礼结束后,毕业生邀请各自的老师们在舞台上合影。一张张简单的合影,记录下了今晚的感动,也留存住了浓厚的情意。“我们最好的年华都与杭师大有关,都与人文有关,感谢学校、感谢学院,在这段最美的年华里所给予我们的源源不断的帮助,未来我们将带着这份独家记忆,勇敢地踏上新的人生之路。”毕业生们在典礼后如是感叹道。

是的,典礼已然落幕,但人生永不会落幕。毕业只是新的启程、新的开始,在此也祝愿2020届毕业生能够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_DSC5303

奏唱国歌

_DSC5418

院长洪治纲致辞

IMG_1697

党委书记诸英接受学生赠礼

IMG_1632

副院长陈兆肆和副院长刘正平为省优毕业生代表授带、颁奖

IMG_1640

中文系主任刘小刚和历史系主任周东华为校友工作联络员授带、颁发聘书

_DSC5289

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主持典礼

_DSC5369

班主任代表黄岳杰教授发言

_DSC5396

研究生导师代表范立舟教授发言

_DSC5348

毕业生代表向班主任和辅导员献花

_DSC5355

班主任和辅导员寄语

_DSC5365

班主任和辅导员寄语

_DSC5315

本科毕业生代表高露薇发言

_DSC5337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葛果发言

IMG_1709

                     院长洪治纲教授为学生代表签名赠书

_DSC5435

毕业生应少艾、王添翃主持节目表演

IMG_1799

                                                                            节目表演《送别》

 _DSC5445

节目表演《斫疫行》

_DSC5459

节目表演《越过山丘》

_DSC5488

奏唱校歌

_DSC5491

集体合照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