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来源: 人文学院、宣传部    作者:沈园、邱璐    时间:2020-06-29
 

1,,,

学校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2,,,,

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

3,,,,

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叶忠教授讲话

6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以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为组长,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湖州师范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宁波镇海中学蛟川书院、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等单位的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对我校历史学(师范)专业进行专业认证。校长尚永丰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杨磊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沈忠华出席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建祥宣读认证文件。

尚永丰在致辞中向专家组成员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深切期望。他表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专业认证不是目的,是总结不足,认清差距,提升发展的有效手段。学校将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大胆扬长避短,积极弥补不足,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培养出更多知道感恩、求真务实的未来教师,进而传递感恩、求真务实精神,为国家、民族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尚永丰希望专家组多提意见建议,继续关心、支持杭师大的发展。

叶忠从认证的目的、任务、方式、要求等方面对认证工作作了说明,并表示,专家组将尊重标准,遵循规范,按照专业认证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技术要求,在不干扰学校正常秩序的前提下,与学校加强沟通交流,专业、透明、高质量地完成此次认证工作。

历史学专业负责人夏卫东教授作了《研思与力行:建设高质量的师范生培养体系》的历史学(师范)专业认证汇报,从专业概况、育人举措、育人成效、未来展望四个层面汇报了历史学(师范)专业建设情况。会议现场还进行了专家提问、现场交流等环节。见面会后,专家组参观了学校校史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等地。

专家组将在三天内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材料、沟通交流等多种方式,对学校历史学(师范)专业进行专业认证。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发改处、教务处、科研院、学生处、研究生院、实验室处、国际处、计财处、公管处、团委、图书馆、教学发展中心、信息化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及历史学师范专业负责人、专家联络员、历史学专业骨干教师,设有师范专业的相关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