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招募“人文学院浙江省麻风村遗址调研分队”队员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0-07-05
 

各位同学: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系统梳理、系统总结中国历史中传染病防疫的“科学隔离”经验的要求,从多个视角梳理建国以来浙江省麻风防治事业在党领导下所取得的“浙江经验”。根据学校学院要求和精神,学院决定成立“人文学院浙江省麻风村遗址调研分队”,现就团队队员招募通知如下:

一、招募人数

人数不限

二、招募范围

1. 此次招募主要面向浙江省的人文学院学生,同时欢迎其他学院学生参与,宁波市、海宁市、绍兴市、上虞市、义乌市、兰溪市的同学优先。

2. 为均衡各地采访样本,后期会根据各省市报名情况进行适当筛选。

三、任务说明

1. 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2-3人组成一个小团队,负责所在地区麻风村的调研工作,针对其中的医护人员与麻风老人进行深度访谈,整理口述访谈资料和调研报告,探究并梳理各地麻风村防治麻风病过程中的历史经验。

2. 调研过程中要求通过照片、视频拍摄等方式记录活动过程。

3. 招募结束后,会做统一的培训;调研开始前,团队负责人会事先与当地麻风村做好对接工作。

四、素质要求

1. 性格开朗,热情大方,吃苦耐劳,责任心强,甘于奉献,工作踏实,善于与人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

2. 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水平,严谨的组织纪律和良好的道德素质,能够服从实践团队总体安排,认真完成实践任务。

3. 擅于沟通与交流、文笔较好、有撰写社会调研报告和熟悉人物口述采访者优先。

五、实践时间

7月中下旬至8月初

六、评比表彰

学院会对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表现进行严格审核,考核合格者可获得社会实践二类学分,且有机会获评“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7月10日前加入钉钉群,钉钉群号:35988160。学院将视报名情况对报名同学进行筛选和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请联系刘慧珍同学:17816106113(QQ:2232635475);朱相龙同学:19857105977(QQ:956121045)。


人文学院学工办

2020年7月5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