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聆听红色家书,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党日活动暨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20-07-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充分发挥红色家书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陶冶高尚情操的作用,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7月15日晚7时在钉钉平台开展了“聆听红色家书,不忘初心使命”专题党日活动暨固定党日活动。本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在线参加41人。

专题党日活动中,支部成员钱书逸、吕予睿、陈思羽、徐舒薇、潘羽茜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依次诵读了5封经典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这些红色家书或写于阴森的牢房里,或落笔在战火纷飞的战场,或疾书于告别生命的最后时刻,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出自内心地抒发着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而不惜英勇献身的赤胆忠心。党员们认真诵读,体会着每一封家书字里行间传达的真情与信念,有“驭飞云,驾慧船,搬我直到日月边”的革命斗志,有“为大多数工农无产阶级谋利益”的崇高信仰,有“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的必胜信念。

支部书记陈晓玲老师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党日活动是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革命精神的“历史课”,并嘱托支部党员感悟家书力量,砥砺政治信仰,才能无愧于共产党人血液中流淌的红色基因。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牢记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为迎接新时代的机遇和挑战做好准备。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