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教学

教学

转: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0-09-08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本科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初教学运行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1.报到注册。9月12日专升本新生报到,9月15日新生报到,10月9日,新疆预科班学生报到。请各学院做好新生报到人数的统计(附件1),做好学生证、校徽发放,并在9月16日上午10时前将新生报到情况报送教务处。

9月11日,2020-2021学年来访交流学生到相关学院报到;9月11-13日老生报到。请各学院做好来访及出访交流生的报到情况统计(附件2)、老生返校情况统计(附件3),9月14日上午10时前,将学生报到情况报送教务处。

2.开课安排。9月14日(第1周),老生及专升本新生开始上课,9月21日(第2周)新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开始上课,10月12日新疆预科班学生开始上课。在此开课前,学院需再次核查本学院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对授课安排有待定或因故调整的任课教师,务必落实安排好。核查师生所订购的教材是否全部到位,核查教师教学工作记录本、听课本、教学进度表等教学所需材料发放情况等,确保教学材料发放到每一位任课教师。

本学期课程恢复线下教学,如继续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须先到教务处报备。学生第一、二周在教室上课时须佩戴口罩,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

3.课程补(缓)考。9月13日—27日,学院完成学生补(缓)考,9月30日前完成补(缓)考成绩录入。公共课补(缓)考时间由教务处统一安排,课程补(缓)考的具体安排由课程所在学院另行通知。考场可登陆教学管理系统自行申请,9月11日前各学院将补(缓)考安排的电子稿报送教务处备案。

4.英语四六级考试。9月19日上午,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9月19日下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9月20日上午,全省大学英语三级考试。

5.教材发放。9月13日,老生以班级单位领取本学期教材,9月16日,新生以班级为单位领取本学期教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新生学业指导。组织新生学习我校“学籍管理”、“考试管理”等相关管理文件,并对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必要的解读和说明。在9月18日下午新生选课前做好培养方案解读、学业指导及选课相关培训工作。

7.办理课程免听。9月25日前,学生在教务系统中申请课程免听,学院审核后教务处复审。

8.学业警戒。10月15日前,各学院完成学生学业警诫、课程平均学分绩点警示、学位课程警示工作,相关材料汇总表报送教务处教务科。警示、警诫告知书送达学生本人及家长。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新生报到注册表

附件2:老生报到注册表

附件3:交流生报到统计表

                                                教务处

                                     2020年9月7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