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暨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王佳源    时间:2020-09-14
 

  为进一步凝聚育人合力,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9月11日上午我院在23-312会议室召开秋季开学全体班主任会议暨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诸英,副院长陈兆肆、刘正平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心理老师李梅和优秀班主任代表张卫良应邀参加会议并作辅导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主持。

  诸英对学院班主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达学院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感谢。她指出,班主任们对于班级建设、学生培养的投入和奉献是巨大的,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学院班级在精神面貌、学习风气、学习成绩、组织纪律方面都有较大的进步,要特别感谢全体班主任们的全情付出。与学工线“守好底线”的职能不同,班主任工作则是要“提升班级上限”,班主任们要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全面关心关爱学生,争取为学校学院培养更多的好苗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进一步为班主任们优化工作环境,确保班主任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

  李梅向全体班主任们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她就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三个主要情况解释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根源,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情感淡薄的情况,指出学生心理低龄化、拖延、紧张焦虑、现实感弱等几种普遍问题类型,并强调教师应该在接纳学生心理状况的基础上展开工作,更多地投入情感和爱,关心关怀学生。    

  张卫良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他指出班主任工作应相信学生,选拔好班级学生干部,给予学生充分的成长空间,关心学生成长,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并强调要培养信心、鼓励学习、集体团结和树立目标。

  会议就班级管理和学生成长成才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2020级新生迎新和新生始业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1


2


3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