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级科创宣讲会

来源:   作者:徐宇轩    时间:2020-09-28
 

927日下午,人文学院2020“科创小讲堂”在恕园31号楼301教室成功举行。杭州师范大学学生科技协会宣传部部长罗蕴芝、财务部部长顾依婷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罗蕴芝围绕星光计划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的性质、流程、资金和参加对象等方面展开分层次、分模块的梳理和总结。她指出,作为“入门级”项目,“星光计划”尤其是其中的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适合所有大一新生。在鼓励同学们参赛的同时,她也表示同学们应该做好充足准备,应提前确定主题,联系导师。罗蕴芝特别强调了项目名称的重要性,“项目名称不能改动,必须和省立项文件一致”。

顾依婷结合往届成果,对“挑战杯”“本创”“国创”三项科创项目进行宣讲。她从“什么是‘大挑‘小挑’”“如何选题”“如何申报”等方面入手进行,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对学科竞赛的认识。这些项目对于大家日后工作能力、沟通能力的提高都很有帮助。顾依婷总结到。

本次科创宣讲会是校科协进学院系列活动和新生始业教育中的重要一课,旨在鼓励在本科新生走出课堂,积极参与课外实践,并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中文201班的刘明豪表示:“这次讲座给了我们大一新生一个去了解和熟悉科创的机会,能为我们以后独立完成科创打下基础,我们对科创的热情将会一直延续下去。(文/徐宇轩 图/麻露丫

罗

主讲人罗蕴芝

顾

主讲人罗依婷

观众

现场观众

会场

会场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