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2020级预科生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文字部    时间:2020-10-10
 


为增强学生个人安全意识,凝聚学生维护校园公共安全的共识,我院于10月9日上午9时在恕园12号楼403室举行预科生安全教育讲座。公安负责人应邀出席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陈晓玲主持,全体2020级预科生参与讲座。

公安负责人就疫情防控管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进行重点讲述。在疫情防控方面,他通过日常案例剖析及大数据展示指出校园中常见的安全隐患及其危害,进而向现场同学提出相关防范措施和紧急处理方法。在消防安全方面,公安负责人对火灾发生时报警所需提供的内容、出逃技巧、避难场所选择等细节以及火场“四大原则”作出讲解。在交通安全方面,他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者、机动车驾驶者三种身份对同学提出了不同的交通法规要求,并强调学生出校不得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参与非法包车。

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然。此次讲座既传授了往年的安全经验,又回应了当下防疫期间大学安全防控出现的新情况。希望预科生们能够融入我校共同安全体系,与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创造安全的校园新生活。(文/张芝嫣 /赵珞君)


图片3

主讲人  公安负责人

图片2

主持人  陈晓玲

图片1

与会学子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