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光盘•美德•新时尚”---人文学院召开“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0-10-12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生返校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人文学院积极响应校学工部号召,组织各班级于9月中下旬开展“光盘·美德·新时尚”主题班会。9月15日晚6时,2020级各班在恕园22号楼教室召开新生“启航”班会暨“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此外,各班级紧扣弘扬勤俭节约美德的主题,创新班会形式,呈现出一场场形式丰富新颖且富有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活动,全院师生在热烈讨论中上好“开学第一课”,庄严承诺以自觉行动践行“光盘”倡议。

“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厉行节俭,俭以养德,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推己及人,倡导新风,做‘光盘行动’的传播者。”汉教191班以“盘中餐,惜粮心”为主题,发出“三者”倡议,该班还拟定了许多提倡同学节约粮食的行动标语,并进行了有关“国际粮食日”的互动问答;中文203的班委带头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演讲;中文182通过“说一说”讨论环节,列举了一系列节约粮食相关的谚语和宣传标语;汉语言文学类202班以“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根据“居家”、“在饭店”、“校内”三种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光盘”措施。

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彰显着人文学子坚持勤俭节约、抵御奢侈浪费的思想觉悟和使命担当。“当我们在开着冷气的食堂中边吃猪肉边读着‘待他自然莫催他,火换足时他自美’时,也不要忘记还有无数的劳动人民在‘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环境下辛勤劳作着。”中文204班班长刘明豪这样说道。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创建节约型学院为抓手,扎实推进“光盘行动”。开展一次大宣传,通过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宣传动员和实践教育活动。组织一支光盘行动队,引导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光盘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引导文明用餐。纳入一个大体系,将崇尚勤俭节约纳入到学生思政体系中,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切实抓出成效。


1

中文182班同学就“光盘”倡议分享自己的看法

2

中文202班学生骨干进行“光盘行动”演讲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