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时间:2020-10-20
 

各位团支书: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的载体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我院积极响应号召,决定将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评选,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第一阶段设计评比:2020年10月——2020年11月中旬

第二阶段成果评比:2020年11月中旬——2021年4月中旬

二、活动内容

各班团支部应紧扣团日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在各团支部和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如下内容的各项活动:

1.众志成城抗疫情,凝聚青春正能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部署,抗击疫情工作取得极大进展。引导团员青年学习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光荣事迹,分享身边团员青年的抗“疫”经历,表彰积极参与“疫”志愿服务的优秀团员,以此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决心,在“后疫情时代”为助力国家、社会和集体巩固抗“疫”成果贡献青春力量。

2.中国道路中国梦,决胜脱贫攻坚战。2020年3月6日在北京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引导团员青年通过实地考察、理论研习等方式学习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性成就,体会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善,并在此基础上领会脱贫攻坚“中国道路”的深刻内涵,激励团员青年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3.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四史”教育。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首次提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的概念,指出学习“四史”,服务现实的重要性。同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历史关头,贯彻落实好“四史”学习教育更具意义。引导团员青年深入研读党史书籍,观看红色历史影片,参观红色历史博物馆,了解党建立与发展的历程,学习党在领导革命与建设国家过程中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以帮助团员青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增强对红色历史文化的深刻认同感。

4.关注粮食安全,厉行勤俭节约。2020年8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导团员青年利用互联网和实地考察等途径,从粮食安全、传统美德与疫情形势等角度出发,理解中国粮食问题实际情况与节约粮食的迫切要求,分享节约粮食的可行措施,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切实培养团员青年的节约习惯,激励团员青年争做“光盘行动”的示范者、宣传者、践行者。

5.学习和开展其他有关党和国家、省市党委和团委、学校党委的时事政治和热点话题系列活动。激励团员青年与时俱进、彰显新时代的担当精神。

三、总结评审

团院委将于2020年11月中旬组织开展“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设计评比,并于2021年4月中旬组织开展“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成果评比。

设计评比:

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成果评比:

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加强对主题团日活动的整体组织和部署落实工作。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集中性、统一性的工作和活动,以点带面形成示范效应,吸引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其中。

2.突出主题,注重实效。要紧密围绕“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的主题和内容开展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注重活动的育人效果。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报刊、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展示,加大团日活动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扩大活动的影响面、辐射面。

4. 设计评比阶段:请各班团支书设计好团日活动的大致方向和具体流程,将团日活动的设计构想按团日活动册模板填好,在11月14号之前发给对应的负责人。

5.成果评比阶段:请各班团支书在本学期围绕“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主题开展团日活动,并填写成果,完善团日活动册,在明年四月份左右交给对应负责人。

6.成果册可参考附件1

7.各团日活动成果册格式需采用WORD的doc.或docx.格式。

17级负责人:历史201 颜开乐 QQ:1424736691

18级负责人:历史202 韩周健 QQ:487595425

19级负责人:中文203 何怡佳 QQ:1449368019

20级负责人:历史202 林伊鸿 QQ:1492514906

未尽事宜,请联系:

朱婷妍:19106858808

QQ:1091152217

附件1:团日活动模板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九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