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文/黄西云 图/侯佳琪    时间:2020-10-20
 

10月18日晚,我院在恕园2号楼113教室举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讲座。浙江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与公共管理专业(MPA)硕士生导师陈玉华应邀主讲本次讲座,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管庆江、辅导员李悦及人文学院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讲座由管庆江主持。

讲座上,陈玉华以“何为初心?”这一问题为切入点,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阐释了何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伊始,陈玉华通过古今中外的历史事件和共产党人的诞生与发展等说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由来。并结合具体事例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多项举措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陈玉华借用大量事例说明“四个伟大”的具体含义,并对它们之间的内在关系作了深度剖析。此外,陈玉华依次讲解了“五大发展理念”的由来及其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强调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人民在提高创新能力、促进协调发展、坚持对外开放、共享发展成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讲座最后,管庆江提出希望各位同学想清楚自己加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思考好如何才能达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标准以及加入党组织后怎么做。

本次讲座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何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践行初心的。中文202班刘珊同学表示:“听完讲座,我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共产党人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可以生活在有中国共产党人保驾护航的国家,我觉得很幸福。”(文/黄西云 图/侯佳琪)


主讲人陈玉华

主讲人陈玉华

81XM[B0}IC7W){470RCAZ%S

主持人管庆江

G[HC$AN]2Z]%S4NR}XJJH4M

与会师生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