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开展特色活动——采集退休老人家风故事,弘扬师大好家风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陈晓玲    时间:2020-10-26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校离退休工作处合作,于十月中旬启动了“师大好家风”的采访活动,支部党员代表看望曾在师大工作、生活的退休支部老党员们,倾听他们的优良家风故事。

“好好读书,练好本领;艰苦奋斗,精益求精;为人正直,助人为乐。”这是原杭州师范学校校长钱大同老师与党员代表分享的家风家训。钱老师身体力行,用51年的教育生涯践行这一优良家风,他说,自己之所以能有如此成就,从根本上离不开伟大民族精神的指引、党和政府的培养,更离不开家庭的影响熏陶。出生于1931年的孙霆老人曾任职于原杭师院学报编辑部,对师大学报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九十载时光中,老人时刻用“踏踏实实工作,清清白白做人”的实际行动影响着子女。曾经在不同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退休老党员们分别从家庭教育中为人、劝学、劝善、勤俭等诸多方面作家风分享。

支部党员代表认真聆听家风故事,并为退休支部老党员们献上鲜花,预备党员姜琪说:“不管是钱老师的人生经历还是人格魅力,都让我发自内心地敬佩钱老师。值得我们敬仰、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了。”校纪检监察室刘延轶老师表示:“各位同学们在忙碌学业中,能抽时间参加“师大好家风”的采访抒写主题活动,我很感动。”

该特色活动由校离退休工作处、校纪检监察室指导,为期数月。活动期间,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八名党员代表将对曾在杭师大工作、生活的退休老党员进行看望采访,通过开设专栏、编辑主题专刊,深入挖掘学校退休老党员在家风教育、工作奉献、服务群众等方面的突出事迹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作用。


图片1

姜琪、陈悦在钱大同老师家中合影

何昕怡在孙霆老师家中合影

何昕怡在孙霆老师家中合影

孙霆老师和师母

孙霆老师和师母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