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反思总结,归零再出发——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固定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孙晴    时间:2020-12-25
 

为勉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善作为,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展开“反思总结,归零再出发”年度总结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回顾反思自己一年来的变化和成长,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我在2020年最有价值的十件事”清单,五十份清单最终汇编成册。

这一年,支部党员乘风破浪、先锋前行,在专业学习、社会工作、志愿实践等方面大放异彩、成果丰硕。支部预备党员何昕怡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银奖,以吕予睿为主力的队伍在浙江省游泳锦标赛上夺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冠军,张晴瑶获2020年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朱丽京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语文组二等奖,姜琪获得浙江省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青年基层观察员、杭州师范大学“自强之星”、杭州师范大学“最美(十佳)志愿者”……不断涌现的荣誉称号,是支部党员青春激昂的风采。

这一年,支部“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有序,支部党员牢记“把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的嘱托,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支部党员姜琪、傅白雪、阳晓娟、刘佳、章王梓、张伊菲、叶佳佳、封琳、陈悦、李倩倩等人参与学校、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预备党员阳晓娟报名学校防疫志愿活动,引导同学们有序排队、认真测温记录,她说:“虽然自己的力量微小,但是身为中华儿女,感受到疫情时刻举国人民团结一致的力量,能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校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我自豪又荣幸。”伟大抗疫精神的传递,是支部成员攻坚克难、矢志报国的如山担当。

这一年,支部党员沉浸书香生活,锻炼生活技能,继承和谐家风,自觉培养良好的性格心态,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她们以不自我设限的勇气,迎接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挑战,探索新领域、实现新成就。疫情坚持锻炼、陪妈妈跑半程马拉松、人生第一次献血、真正学会做饭……一个个好习惯的养成,是支部成员脚踏实地、终身学习的修养。

预备党员李倩倩说:“通过反思总结,我能够看到在这一年中我的成长,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更是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未来的日子里,我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察,保持着入党的初心,坚持为人民服务。”用“心”谋划“新”起点,用“行”诠释“新”担当,年度总结是党员查漏补缺、剖析自我、明确规划的依据,未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把反思总结工作纳入党员考核考评指标体系,让支部党员的来年计划和年度盘点有硬货、有净重、有含量,向支部、向社会、向自己提交一份满意答卷。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