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追寻学长智慧云分享系列讲座之“如何备考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郭子一    时间:2021-02-09
 

2021年2月7日19时,人文学院于钉钉平台顺利举办追寻学长智慧之经验分享会系列讲座——“如何备考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我院2020届校友张兑雨应邀主讲。讲座由我院学工办主任陈晓玲主持,主要面向2018级历史系学生开放。

张兑雨在大学期间曾获得浙江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一等奖,并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学科教学(历史)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分享会上,张兑雨主要从全日制研究生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差别、如何准备考研、如何坚持考研三方面来分享。她列举了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学科教学(历史)复试分数线的不同,并鼓励同学们在选择报考院校时,要了解查阅其近年的复试分数线。结合自身经历,她分享了如何准备考研:熟悉考试科目、购买基本参考书、找准学校命题规律,分析学校真题。张兑雨指出,考研的目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她鼓励同学们确定考研目标后,要全心全意地准备考研,并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最后,张兑雨向同学们分享了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的一些优秀课程。她提出:“一生一定要考一次研!”

陈晓玲总结道,大家要想在教学方面有所成就,就要具有长远的眼光,学会规划自己未来的道路,让自己更具有竞争力。

追寻学长智慧系列主题分享会是学生之间互相学习,发挥“传”、“帮”、“带”作用的重要平台。本次讲座作为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激发我院学子做好对未来的合理规划;帮助学生明确方向,树立目标,缩短迷茫期。寒假期间,我院总共举办了七场追寻学长智慧云分享系列讲座,累计观看达2558人次,点赞量达8695人次。追寻学长智慧系列主题分享会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这种经验分享的形式受到学生的好评。

图片10

线上讲座“如何备考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举办

图片11

线上讲座“如何备考学科教学(历史)研究生”举办

图片12

讲座主要内容

图片13

讲座主要内容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