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媒体人文】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杭州之声: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品水浒 护西溪

来源: 人文学院   作者: 人文学院    时间:2021-02-23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杭州之声|责任编辑:王君樱 卢强

  西溪湿地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湿地公园,也是杭州最早文明发源地之一。早在南宋,杭州就是孕育与发展“水浒故事”的主要城市,到了明代,施耐庵的《水浒传》对西溪湿地都有许多真实、具体且准确的描写,大量的人文故事、风俗人情以及杭州方言等被融于《水浒传》之中。《水浒传》中的许多故事,都显现着杭州的文脉。

  为了进一步弘扬水浒文化,为西溪湿地赋能,也为历史文化名城添彩,特邀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浙江水浒研究会会长、浙江《三国演义》专业委员会会长马成生讲述西溪与水浒千丝万缕的紧密联系,解开西溪与水浒的不解之缘。


原视频链接


媒体关注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