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 太炎讲堂

太炎讲堂

《陌上桑》的生成与汉代的流行艺术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3-10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太炎讲堂系列讲座

浙江省一流学科(A类)中国语言文学系列讲座

  题:《陌上桑》的生成与汉代的流行艺术

主讲人:赵敏俐 教授

主持人:张树国 教授

  点:恕园23号楼312

  间:20201211430-1600

讲座简介

《陌上桑》是汉乐府名篇,今人往往将其视为民歌,认为这是一个采桑的劳动女子拒绝一个无耻的使君调戏的故事。这实在是一个误解。透过丰富的历史文献,我们会发现它所表现的是汉代审美风尚,是当时的流行艺术的代表之作。

图片7



讲者简介

赵敏俐首都师范大学燕京人文讲席教授。中国《诗经》学会、中国屈原学会、乐府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先秦两汉文学与文化研究。主要学术著作有《两汉诗歌研究》《先秦君子风范》《汉代乐府制度与歌诗研究》《中国诗歌通史》(主编兼汉代卷作者)等。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各种项目。其成果先后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等多项。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