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媒体人文】萧山衙前:勤廉衙前红色宣讲团成立暨农运党史系列党课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4-22
 

4月2日上午,勤廉衙前红色宣讲团成立暨农运党史系列党课启动仪式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如期举行,活动特邀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周东华教授进行党课宣讲,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20839521

宣讲团要贯彻落实好党委关于宣讲工作的决策与要求,突出问题和实效导向,整合力量、抓好结合、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宣讲工作,通过常态宣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务实为民担当、坚实勤廉有为操守,服务“红色衙前、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大局。

王国祥提出:

1、宣讲团要发挥优势备好课。宣讲团成员的组成,在前期的筹备、邀请中就突出了基层导向、干群导向、行业导向,各宣讲团成员要明确方向,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学习中备好课,在了解需求后备好课,做到突出优势、精细备课、精益求精。

2、宣讲团要针对需求讲好课。宣讲团在组织课件中要以菜单式备课、讲课中要注意精准组织授课内容,做到以受众需求为导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入构建大党建、大宣教格局,努力把勤廉衙前红色宣讲团打造成党建宣传、勤廉教育、衙前红色文化宣教的精品文化阵地。

3、宣讲团要成为干群连心桥。在党史、农运史、党的方针政策宣讲中,需要结合基层重点管党治党工作、行政性工作解释推动、为群众解忧办实事三个方面的内容。各宣讲团成员要结合好自身工作,坚持实事求是、联系群众、独立自主、务实奉献的优良传统,架起干群连心桥,助力衙前基层党建取得更大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0472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1003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未能到会的宣讲团成员代表“视频对话” VCR,嘉兴学院教授、浙江省社科规划党史党建学科组专家肖纯柏、萧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徐文燕、萧山区纪委案审室主任科员章琦分别进行了视频连线发言,传递了信心与责任,也表达了深入一线开展宣讲的心声与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1094

主讲人:杭州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主任周东华教授

周东华教授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探源红色根脉,引领新时代乡村振兴路为”主题,用大量古今中外史实、现象观点、人物故事等,阐释、辨析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衙前农民运动展现了早期中共党员发动农民有组织反抗压迫剥削的首创精神!让大家在聆听中再一次重温党的初心与使命。

党史课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周教授的党史课,深入浅出、既接天线、更接地气,有深度有热度、更有精度,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1185

微信图片_202104220841276










媒体关注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