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媒体人文】富阳人大:学史铸魂守初心 砥砺前行勇担当丨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4-27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大干部队伍的整体“赶考”能力,对标区委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眼界、能力、标准“三大考题”,区人大常委会围绕数字化改革、智慧城市建设、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邀请专家学者落实一月一讲,着力打造“人大机关系列讲座”品牌。

富阳人大1


4月23日下午,区人大机关系列讲座·第一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火热开讲,本次讲座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周东华教授作了题为“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四史”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汤金华、赵玉龙、祝一君、裘富水、陈鸿麟、华之江参加,区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人大机关老干部支部党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人大干事参加,全体区人大代表通过钉钉网络直播收看讲座。

富阳人大2


富阳人大3


周东华教授通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壮大和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一些关键时间、事件和内容方面的讲解,全方位描述了波澜壮阔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表达了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感悟颇深:

区人大监制和法制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蒋寿南:

一百年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从苦难走向辉煌,书写了一幅幅精彩绚丽、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过去的饱受列强欺辱到现在的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历史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领导和团结全国人民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核心力量。我们一定要从党史的学习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前进的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登镇人大主席 许智龙:

本次讲座专家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收获满满,让我深刻认识到“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也为我更好地学习“四史”提供了指导。只有深入学习好“四史”,党的百年历史,国家70多年的岁月,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才能了然于胸,才能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从而坚定信仰、增强党性、修养品行、提升能力。

区人大机关老干部支部党员 钟建生:

这次报告非常好,周教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开始讲述,非常全面、系统、有条理,让我们再一次充分回顾先人们创立中国共产党的曲折经历,再一次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的伟大创举。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中吸取先进经验,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周教授的课也让我想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我将坚持为党、为人民服务、奋斗、努力,不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区人大代表 赖新民

听周教授的课,是一次重新学习党史教育的经历,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感触很深。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必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一定要有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必须牢记:道路决定命运,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筚路蓝缕一百年,步履铿锵不停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区人大常委会积极部署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落实“五学五强”目标任务:学以立心,悟思想、守信念,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学以力行,担使命、开新局,强化工作机关建设;学以为民,顺民心、解民忧,强化民意机关建设;学以提能,练内功、强本领,强化活力机关建设;学以明纪,严纪律、正风气,强化清廉机关建设。在抓好常规动作同时,区人大常委会立足本职工作,优化特色动作,大力开展人大代表“我为选民讲党史”主题活动、各委办主任每周五晚进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百名代表送祝福短视频拍摄、机关年轻干部微党课比选等活动,奋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前列、当头雁、展风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撰稿:陈丽霞

摄影:章岳群

编辑:陈丽霞、施豪楠

媒体关注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