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通知

学院通知

转: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4-29
 

各学院、部门:

“五一”假期将至,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保障“五一”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隐患排查整改

1.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危化品仓库、沿街出租房、建筑工地等消防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对用油、用气、用电和抽油烟机、锅炉等设备设施的检查和保养;严禁学生公寓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校内擅自使用明火;师生假期离校务必切断办公室、寝室电源、拔下插头;电瓶车一律不准停放在楼道间等区域,一律不过夜充电,坚决杜绝因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而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

2.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对本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重点危险源的清查保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隐患。

3.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把好食堂进货关、加工关、消毒关、储存关、留样关等环节,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做好师生饮用水水质监测,保障师生饮水安全。

4.加强校舍及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加强校舍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建筑工地安全施工和监管。

二、加强安全防范教育

1.加强防盗、防骗安全教育。假期离校要关窗锁门,落实贵重物品的保管;加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贷等安全教育,切实维护师生财产不受侵害。

2.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校内自行车、电瓶车不骑车带人,机动车行驶要礼让行人,不超速,杜绝校内交通事故的发生;师生员工外出应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不参与非法包车。

3.加强外出活动安全教育。做好节假日师生安全教育提醒,注意人身安全,杜绝假期多发性交通、 溺水等安全事故,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三、加强值班应急处置

加强值班值守,发现问题及时向校总值班报告并与保卫处取得联系,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仓前校区28867110,下沙校区28865110,玉皇山校区 28866110, 西斗门校区 88914739。

校综治办


学院通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