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媒体人文】浙农林林业工程学科党建: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24
 

4月29日下午,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在学9211举行。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陈兆肆教授应邀作“习近平在浙江—《之江新语》中的杭州历史文化论述”报告。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

浙农林

报告中,陈兆肆首先回顾:习近平同志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2003年2月至2007年3月),在《浙江日报》“之江新语”专栏发表了232篇短论,文风朴实,思想性强,实践性强。接着,他通过习近平同志主政浙江期间,综合运用的历史思维方法,依托相关语录中的历史背景,对5000年前的良渚遗址、907-978年的吴越王朝、960-1912年的宋元明清等进行了论述和分析,详细解读了“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遗产,充满智慧、勤劳和创新精神又包容大气的吴越文化,繁盛而又充满危机的南宋文化、明清文化,充分展示了文明互鉴而具世界眼光的史上杭州。

他提出,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是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生动体现,特别是习近平同志紧密结合浙江实际,提出并落实了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为浙江转型发展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而杭州作为浙江省会,是一座历史底蕴浓厚的城市,我们更要牢记总书记关于“要努力用浙江历史教育浙江人民,用浙江文化熏陶浙江人民,用浙江精神鼓舞浙江人民。”的嘱托,传承与繁荣悠久的历史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做到居安思危和文明互鉴,在文化学习中汲取力量、勇立潮头。

通过此次讲座,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对于杭州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能体会到习近平主政浙江时提出的“八八战略”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并对运用历史思维指导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接下来,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将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工作实际,精心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学习教育活动。

媒体关注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