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5-28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座党员有大部分即将走上教师岗位,一名好的老师,要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4月23日晚17时,支部在杭州师范大学师生活动中心党员之家召开专题座谈会,三十余名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送给全国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成长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指明了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陈晓玲在讲话中指出,青年党员有三重身份,应当志存高远,绽放理想之花,把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深耕于心;应当利用时代赋能,绽放本领之花,要积累丰厚的知识和技能底蕴,将专业理论知识与现实应用相结合,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操本领;应当敢为善为,绽放担当之花,大学生党员要以“国之大者”的胸怀多担当、起表率,人文社科学科的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不仅要有“诗和远方”的追求,也“兼济天下”的胸怀

支部党员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经历,从高等教育发展、创新能力培育、国际开放合作、青年历史使命等方面畅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陈晓玲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体会、全面贯彻讲话精神,在学生群体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基层组织建设贡献力量。支部党员应围绕支部“最强党支部”申报工作,切实推动支部党建样本培育工作升级提质、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基层特色党建品牌,持续扩大党建效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发展对象入党、“最强党支部”筹备事项作了部署和落实。

图片1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