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1届考研出国(境)总结表彰会暨2022届考研出国(境)动员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田俞江    时间:2021-06-03
 

6月2日下午4点,人文学院2021届考研出国(境)总结表彰会暨2022届考研出国(境)动员会在恕园2号楼112教室顺利举行。院长洪治纲、党委书记诸英、副院长刘正平、院长助理林航、中文系主任刘小刚、资深出国顾问李亚红、班主任代表施华辉、教务科科长傅培恩及全体辅导员应邀出席,2018级学生及其他年级同学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管庆江主持。

院长洪治纲上台做动员讲话,他先谈到当下一个流行词“躺平”,他指出人文学子正处于人生韶华的阶段,青春也正是奋斗的时刻,青年要心怀梦想,凭借自己的智慧、激情、才华,面向未来,绽放属于自己的高光。同时他也希望人文的学生不囿于现实,更要拓宽精神世界,攀爬思想的高峰。

管庆江指出2021年我院学子在考研出国(境)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部分学生考上了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暨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还有被英国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升学毕业生人数占比与去年相较有所增加,达到22.30%,这样的成绩值得肯定。

表彰会上,院长洪治纲、党委书记诸英、副院长刘正平、院长助理林航分别为考研优秀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

院长助理林航解读了考研政策同时分析了考研形势。林航从今年各校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比例、复试招收的人数、全国统考与自主命题的区别以及学硕与专硕的利弊分析出发,深刻剖析了未来几年的考研形势。他希望学生们都能够打好学业基础,衡量自身水平,谨慎选择专业,把握机会一举成功

大会还邀请了资深出国留学顾问李亚红老师分析了疫情下各国留学政策。她指出,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大多数地区影响不大,同时考研、就业、出国留学互不冲突,做好一颗红心多手准备。她同时希望同学们从现在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夯实自己的基础,努力提高自己的GPA,多多参加国内外的实习工作与各类科研竞赛,这些对于出国留学能够提供巨大的帮助。

最后,陈洁、章天艺、钱伟暖、肖思予四位优秀学姐分享了考研高分经验。她们分别分享了考研英语的基本内容和方法、专业课的备考方式、自己的备考经验与经历等内容。指出了考研时需要保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不骄、不躁的心境,这些分享对于学生确定考研动机,解答考研疑惑同时明确前进的道路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2021届考研出国(境)总结表彰会暨2022届考研出国(境)动员会的举行,意在帮助人文学子确定正确的奋斗目标,坚定考研方向,合理安排复习进程,助力全院师生建设崇德尚学的良好学风以及博学笃行的良好风貌


到场嘉宾

到场嘉宾

洪治纲院长讲话

院长洪治纲做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管庆江

党委副书记管庆江

考研优秀代表表彰 (1)

考研优秀代表表彰 (2)

考研优秀代表表彰 

林航教授分析考研形势

林航教授分析考研形势

陈洁

陈洁

章天艺

章天艺

钱伟暖

钱伟暖

肖思予

肖思予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