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教工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之红色基地参观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6-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丰富教工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人文学院党委于6月11日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超35名教工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交流心得。

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以明初心。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党员们在学院党委书记诸英的引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紧接着,党员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杭州党史主题展”等主题展览。

回望峥嵘岁月,体会砥砺征程。在“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上,党员通过图片深切体会了杭州这片土地上的100年峥嵘岁月、100年奋进征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员和人民在革命和烽火中肩并肩艰苦战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杭州的大规模建设热火朝天,“调整、巩固、充实、提高”随之开展;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共杭州市委拨乱反正,全面开展改革开放,杭州逐步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践行“六大行动”、“八八战略”中,杭州交出高分答卷。

在“杭州党史主题展”上,党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人民解放的杭州篇章。从1922年9月浙江第一个中共组织——杭州小组的成立,内战中的革命曲折发展、全民族抗战中成为中流砥柱,到为新中国而奋斗,杭州地方党组织带领人民从水深火热走向解放与富强。

党员们随即前往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继续参观学习。观展过程中,党员们在对历史场景、珍贵资料的直观感受中深化了对党史和首部宪法诞生历史的认识。各位党员认真倾听这堂鲜活的党史课,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分享。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教工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以更高涨的热情投入教学科研工作,更积极地参与基层党组织建设,争当先锋模范。(文/吴悠然)

QQ截图20210614153745

QQ截图20210614153803

党史学习活动现场

QQ截图20210614153818

参观”杭州党史百年大事图片展“

QQ截图20210614153834

参观”杭州党史主题展“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