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组织“青春榜样”优秀学生宣讲团和“启浪”宣讲团宣讲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文/吴悠然;图/各个班级    时间:2021-06-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筑牢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学校选拔优秀学生骨干成立“青春榜样”优秀学生宣讲团,选拔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成立“启浪”宣讲团,赴各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宣讲活动。

在人文学院的组织下,两大宣讲团的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全体20级、19级、18级超800名同学分批参与讲座。徐航标、李金龙、鲁雅雯、叶露、王壬、费丹艳六位学生宣讲团成员针对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传统文化、以身践行等主题,共举行10场精彩宣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人受益匪浅。

在理想信念上,人文学院徐航标同学结合时事和自己的见义勇为经历,呼吁大家“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让人心潮澎湃;跟随公管学院费丹艳同学的脚步,听众们重走共产党员任弼时的长征路,英雄精神鼓舞大家勇往直前;在文创学院李金龙同学的镜头下,同学们读到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立志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发光发热,以传承传统文化、传播中国声音。

在学业和事业上,教育学院的叶露同学向听众们介绍了他的经验之谈,指出“在思想、实践与艺术的沃土中全面生长”;来自人文学院的鲁雅雯同学启发大家“做塑造学生品行品格品味的‘大先生’”,鼓励大家提高自身素质、实现自我价值;而教育学院的王壬同学分别从考编、就业、硕师计划、考研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干货满满,令人收获颇丰。

不论是负重前行的人民英雄,还是身边这些奋发向上、成绩斐然的优秀学生代表,都以榜样的精神力量感染、激励着人们。“青春榜样”优秀学生宣讲团和“启浪”宣讲团宣讲现身说法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能为社会、为国家做什么,激励同学们用知识和能力充实自己,怀揣理想信念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创造更好的明天尽一份力。


图片1

叶露“在思想、实践与艺术的沃土中全面生长”讲座

图片2

李金龙“用镜头传承传统文化,用影响传播中国声音”讲座

图片3

王壬“以身践行做教育的‘深耕人’”

图片4

鲁雅雯“塑造学生品行品格品味的‘大先生’”

图片5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