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党旗下 青年说”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宣讲比赛暨“每日一讲”院赛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学工办   作者:李悦    时间:2021-07-01
 

一、活动主题  

党旗下 青年说

二、活动目的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普及党史知识,增强广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念和决心,同时锻炼学生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提高师范生技能,在本学期“每日一讲”活动开展的基础上,举办此次庆祝建党百年党史宣讲比赛暨“每日一讲”院赛,以引领广大学生争做“党史领学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三、比赛内容

参赛选手以百年党史中的红色故事和英雄人物为主题进行宣讲

四、参赛对象

当学期人文学院大一至大三各班级评选出的“每日一讲”最佳演讲人同时鼓励其他学生自愿报名。

五、比赛时间与地点

初赛时间:7月4日18:00

初赛地点:恕园11-305、恕园11-307、恕园11-309

决赛时间:7月11日18:30

决赛地点:恕园2-112

六、比赛流程

1.初赛初赛分为三组同时进行,选手对自己的讲稿进行3分钟以内的宣讲,如超时则酌情扣分。评委参照评分细则对选手进行评分,每组成绩前五名选手晋级决赛,三组共选出十五人进入决赛。

2.决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主题讲,演讲时间不超过五分钟。演讲结束后选手由上台方向下台,将话筒递给下位选手。

计时员选手演讲开始计时,于4分举牌示意,提醒选手时间将到,于5分钟再次举牌,示意选手演讲结束。

计分员每五位选手演讲完毕后收取一次评委评分表。

七、参赛要求

1.宣讲内容切合主题,积极向上

2.演讲人表达流畅,发音清晰,仪表大方,着装得体;

3.初赛可自行选择是否脱稿,决赛要求脱稿,自己可结合所讲内容配以PPT和背景音乐。

4.决赛选手需于7月9日22:00前将演讲题目和班级、姓名发送至renwentx@126.com,如有背景音乐和背景PPT请与以上内容同时发送。

、评分细则

满分100评委将从演讲内容(30分)、语言表达(30分)、仪表风范(20分)、时间要求(5分)、综合表现15分)五个方面分别为每位参赛选手打分。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2二等奖5三等奖8比赛结束后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适当奖励。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